close

這些秋意濃的美麗楓葉照片背後是我一次又一次想放棄的念頭.第一次帶團令我受挫的不是遇到客人出小意外,反而是我遇到的第一位"指導老師"導遊搭擋,她言語之間給我的打擊彷彿我做甚麼與說甚麼也是不對的.

 

也有可能是因為初次接觸韓國長幼有序文化的我未能適應這種相處模式.跟她說話總是很不自在,生怕一開口說錯了些甚麼又會被她馬上教訓一頓.

 

至今我還記得她說過最打擊過我的一句話:"妹妹,我們出來工作是賺錢的!不是當義工的!"當時我的玻璃心碎了一地,這話說得好像將我曾做過的義工服務狠狠甩了一個耳光!還質疑了我的三觀.

 

那時我沮喪地懷疑人生了,懷疑自己是否適合這個行業?是否應該繼續留在這個行業發展?是否能繼續撐下去? 

 

IMAG8580.jpg

IMAG8766.jpg

IMAG8685.jpg

IMAG8818.jpg

IMAG8820.jpg

 

arrow
arrow

    Joey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